文章补档都在→爱发电
🆔同lof:karroy404

【祺霖】你听得到

校霸横x小精灵贺

一切都是为了谈恋爱



1

你的香味一直徘徊

我舍不得离开



2

向横最近很烦恼。

先是他那个傻瓜弟弟被低年级校霸哄走不肯再帮他写作业,害他被罚站了好几回。再是校花陈卿总是莫名其妙闹脾气,要自己花时间去哄。

啧,女人真麻烦。


放学的时候约了陈卿一起去喝咖啡,想着和她好好谈谈。

刚坐下陈卿就摆出一副极其不耐烦的样子,看了看手表“我一会还要去补课,只能给你十分钟时间,你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

啧,什么态度啊?向横心里又开始不舒服了。


“我是想问你,还打算这样多久?之前不是说好了一起去参加夏令营吗?”向横忍着脾气,好声好气跟她商量“你现在闹什么脾气?”

“别了吧,就你那成绩想跟我一起夏令营?”陈卿喝了一口柠檬水,表情很是不屑“你还要再努力几年。”

啧,这女人可真狗啊!忘了自己之前是怎么讨好自己的了吗?


向横也不想再多说了,爱咋咋滴。

陈卿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可是她拉不下脸面跟向横道歉,只好绷着脸离开了。

反正向横会来哄她的,没事。


向横一个人在咖啡店坐了一会,实在是没意思了就结账走人了。

背着书包在江边溜达了一会,向横越想越气,敢情这女人是在耍他呢?

说白了还不就是看重他向校霸的名声,觉得风光呗。

也是,本来就是追求者和被追求者,对方实在没必要给什么回应,都是自己犯贱。

啧,女人还真是讨厌。


“叮叮”两声,手机来了新消息。

向横解开锁屏,陈卿的消息径直弹了出来“我们暂时还是不要见面了吧,我怕你耽误我学习。等我有空了再来找你,就这样吧。”

“卧槽!”向横肺都要气炸了,手机直接往地上一砸“去他妈的!”

“啊!”只听一声尖叫传来,栏杆上摔下来一个长着两只兔耳朵的小人,正委屈地坐在地上看着他。

向横懵了“你是谁啊?”



3

贺峻霖是一个刚上岗没多久的手机精灵。

所谓手机精灵就是藏在手机里的精灵,他能越过手机主人直接操控手机。如果你需要发送什么短信、语音、图片,他都可以帮你选择。

来到人间的第一天,他的上司张真源就语重心长的教育他,一定要尽快找到宿主。

手机精灵本身的能量支撑不了多长时间。只有找到宿主,与他的手机融合,才可以保持他每天所需的能量不宕机。


贺峻霖来了人间小半个月了,试了上千台手机,都没有找到能与他顺利融合不排斥的。

直到昨天在十八中后巷偶然遇到了向横,他才摆脱回炉重造的命运。

当时他正蹲在摊子前看老奶奶烤香肠,口水哗啦啦流了一地还没来得及擦,就被向横的手机给吸走了。

咦?这熟悉的感觉是怎么肥四?充电的感觉好舒服呀!

嗯??OMG!他找到合适的宿主啦!!!


贺峻霖观察了两天,发现向横这个人的生活特别简单。除了吃饭睡觉打架,就是跟校花来点暧昧,不过校花好像不怎么吃这一套。

贺峻霖一边趴在窗外看店里喝咖啡的两人,一边看着桌上的鸡蛋布丁流口水。

呜呜呜,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好想要!


咦?他们好像吵架了?向横好像不是很开心呢,要不要安慰他一下?

贺峻霖想着操控他的手机放首歌安慰一下他,正蹲在桥墩上选歌呢,就看到向横拿起了手机。他还没来得及阻止,向横就把手机狠狠地摔到了地上,贺峻霖也被弹了出来,摔了个屁股蹲儿。

“很痛的好吗!”贺峻霖捂着屁股,恨恨地看着眼前的男生惊恐的样子。

咦?好像哪里不对?

难道这个人类看得到自己?不会吧?

贺峻霖刚想验证一下自己的猜想,就听到向横开口了“你是谁啊?”



4

贺峻霖来了人间这么久,都没遇上同类,甚至连他那个不靠谱上司都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乍然出现一个可以看到他的人,贺峻霖高兴的直接蹦了起来,屁股也不痛了。

“你怎么可以看到我的呀?”绕着向横转了两圈,贺峻霖兴奋地蹦到了他身上“我叫贺峻霖,是你的专属手机精灵,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啦!”

向横生怕摔着他,赶紧用手托住了他腿,将人稳稳地抱在怀里“手机精灵是什么?我能看到你很奇怪吗?”


贺峻霖开心地从他身上跳下来,捡起手机拉着向横就打开了摄像头“先别管我是什么啦,我教你怎么讨她欢心。”

向横本能的想伸手去挡镜头,手臂却被那只手机精拉的死死的“你笑一个,她肯定很喜欢!”

向横露出一个僵硬的不能再僵硬的微笑,贺峻霖十分不满,干脆直接上手给他比了个微笑。

“咔擦”一声,镜头记录了这一刻。贺峻霖保存好照片,编辑好文字后便发了出去。


向横拿回手机,才看了一眼就炸毛了“你这发的什么东西?太肉麻了吧!删掉删掉!”

“没用的,她已经收到了。”贺峻霖比了个鬼脸,拉着他就往十八中跑“我想要昨天那个烤肠,真的很香啊,我还没吃过呜呜呜呜。”

向横被他拉的差点摔倒,分出手整理了一下书包带子,就跟着他一起跑了。

真是的,明明这么小一个,怎么这么大力气?

算了,看在他可爱的份上,不跟小朋友计较。


陈卿收到他的自拍和消息,心里对向横的喜欢又多了几分。

看来向横也没有她想象的那么差嘛,起码他愿意先跟自己低头,说明他心里还是有自己的。

螃蟹在剥我的壳

笔记本在写我

漫天的我落在枫叶上雪花上

而你在想我


这个情诗,真的好肉麻啊...不过好喜欢嘤嘤嘤...



5

手机震动了好几回,向横也没空去理会,他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眼前狂吃零食的小精灵上。

知道手机精灵可以吃东西的时候,他很震惊,而更让他震惊的是这么小一只精灵居然这么能吃?


在贺峻霖准备拿走最后一根烤肠的时候,向横先下手咬了一口“你都吃那么多了,我就吃这一根,不准跟我抢!”

贺峻霖一脸委屈地坐在沙发上,长长的兔耳朵也耷拉了下来,好像自己真欺负了他一样。

向横受不了他那泪眼汪汪的样子,赶紧把咬了一口的烤肠塞他嘴里“给你给你都给你,你别这样看我。”

贺峻霖吃到了喜欢的烤肠,整个人眼睛都亮了。左手烤肠右手肥宅快乐水,好不快活。


吃完零食向横就回了卧室写作业,留下贺峻霖自己在客厅玩。

向南前些日子被米乐忽悠去同居了,现在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也就不担心贺峻霖会被人发现了。

嘛,反正别人也看不到他。


向南回来的时候还以为自己走错门了,仔细看了几眼门牌号确定真的是自己家才壮着胆子进来。

米乐小心翼翼跟在身后“该不会是遭贼了吧?向横哪去了?”

向南仔细观察了一下房间情况,便当盒子还是热的,一看就是吃完没多久。杯子里的饮料还在冒气泡,应该才倒没多久。

由此可见,向横肯定在家。

只是,他一向洁癖的哥哥怎么能容忍家里这么乱?


对着楼上连续喊了几声,向横才不情不愿地下来。头发揉的乱七八糟,脸色也不太好,一看就是被学习冲昏了头脑。

“干什么干什么?”向横一看到米乐就想起他被老师罚站的事“你怎么又把他带来了?”

“我回来拿衣服啊。怎么,你藏了人在家?”向南只是随口一说,向横却突然紧张了起来,脸色也有点不自然”你不会是真的藏了人吧?“

也不等向横开口,向南直接就往楼上冲。


在卧室里看了一圈,除了一向整洁的房间有点乱,确实没什么异常。

向横站在门口,很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这下你相信我说的了吧?“

向南耸了耸肩“好吧,算我冤枉你了,明天记得叫阿姨来收拾房间。”

向横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向南也不多说,转身回了自己房间拿衣服。


米乐百无聊赖的在客厅等,站累了才试探着在一地垃圾中找了个地方坐下,心里直感叹。

这向横看着干净清爽一男生,这么家里这么乱呢?真是搞不懂。

在沙发上调整了一下位置,米乐躺下玩着手机。才刚一躺下就感觉不对劲,怎么总感觉背后有东西在推他?

米乐一向怕这些东西,整个人都僵在那里不敢动。


贺峻霖刚吃饱了在沙发上睡着,就被米乐直接压在了沙发上,兔耳朵被压得死死的根本挣不开。

贺峻霖用腿蹬了好几下,也没能从米乐的背下逃出来,反而压得更重了。

向横刚下楼就看到贺峻霖在米乐背下挣扎,脸都憋红了也没出来。


向横生怕他被憋死,上前就把米乐推开“起开一点,我收拾沙发。”

米乐虽然觉得纳闷,还是乖乖地起身了。贺峻霖这才从米乐背下爬起来,直接跳到了向横身上,委屈地蹭他“他好重,压得我好痛!”

有外人在,向横也不方便跟他交流,只摸了摸他的脑袋当做安慰。



6

等向南他们走了,向横才把他放回沙发上,自己在一边搞起了卫生“今天不可以再吃了,你看家里都乱成什么样了。“

贺峻霖刚拿起小蛋糕,犹豫了一会又放了回去,眼神有点委屈。

向横拿了个箱子把桌上没吃完的零食一股脑地收了进去,搬走前拿出了一个小蛋糕递给贺峻霖“今天最后一个,吃完就去睡觉。”

“好~”贺峻霖撕开包装,毫无形象地躺在沙发上吃了起来。


收拾好卫生,向横带他去客房休息,自己回了卧室继续写作业。

看到那些公式向横就开始头疼,心里越发想要找米乐约架。

要不是他把自己的学霸弟弟拐走,他向横至于要自己写作业吗?

“啊啊啊啊啊啊!不写了!”在被作业折腾了一晚上之后,向横终于崩溃了,把笔一甩就躺回了床上“罚站就罚站吧,我宁愿罚站!”


刚躺上床没多久,被子里就拱进来一个小脑袋,向横吓得差点没摔下床。

“你你你...你哪里冒出来的?”向横被眼前一脸人畜无害的兔子吓得一阵结巴。

贺峻霖摸了摸自己的小耳朵,想着也不可怕啊,这个人类究竟在怕什么?


“哼哼,我怕黑,我可不可以跟你睡?”贺峻霖又爬近了一点,一双大眼睛对着向横直放电。

向横被他的声音喊得身子都酥了“行行行你睡这,但是不准这么叫我,肉麻死了!”

“哦,好的哼哼,我听你的。”贺峻霖一脸满足的在一边躺下“晚安哼哼。”

向横:.......


睡到半夜,向横还是爬了起来,打算挑灯夜战把作业弄完,毕竟明天第一节是班主任的课。他可不想一大早就出去罚站。

越写越头疼的向横忍不住下楼去拿了零食上来吃,刚吃没一会,贺峻霖就蹲在了他脚边。

“想吃?”向横把手里的面包递到他嘴边,贺峻霖就着他的手直接啃了起来“哎,你给我留一口啊!”

话音刚落,手里只剩包装纸了。


最后向横还是完美的解决了作业,回到床上继续睡。

怎么说呢,他这手机精灵还挺有用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不说,居然连作业都可以帮他写。

花点零食就换了个全能小精灵,这买卖可真值。



7

向横起床的时候贺峻霖也被吵醒了,耷拉着耳朵坐在床上看他换衣服“哼哼,我想吃烤肠。”

“大早上哪里有烤肠?”向横对他的胃口表示无奈,怎么感觉他永远不会吃饱?

贺峻霖听说没有烤肠吃,立刻就恹了“那你回来了带我去吃,下午有卖的,我知道的。”

“好好好,晚上给你带,可以吧?”向横一边收作业一边跟他交代“你待在家里别出去,饿了冰箱里有吃的,我放学就回来。”


校霸破天荒的认真做了作业不说,正确率还挺高,班主任是最开心的。他把向横当做榜样在班里好好表扬了一番,并喊他上来交流一下学习经验。

向横猜到会有这么一出,早就准备好了说辞,随便说了几句就把大家糊弄了过去。

一直到他回到位置上,陈卿还在盯着她看,眼里满满的赞赏。

她就说吧,向横是个潜力股。这才一晚他就改过自新了知道认真做作业了,真棒!


放学的时候,向横挂念着要去买烤肠,就没有跟林说他们一起走了,一个人去了后巷。

吃着烤肠刚走进后巷,就被人从身后踢了一脚。香肠签子在他嘴角划了一下,立刻就见血了。

向横一转头就看见了上次被他们打的落花流水的那帮五中学生。本来他是不想打架的,但是都见血了,那就不能善了了。


解决完五中的杂碎回家时天已经黑了,向横一开门就看到贺峻霖抱着抱枕在客厅看动画片,很是无聊的样子。

“我的烤肠呢?”贺峻霖一下蹦到他面前,绕着他看了一圈也没看到烤肠“你答应我给我买烤肠的!”

向横心里烦躁的很,顺手就把他推到了一边,上楼去拿急救箱。


贺峻霖没有吃到烤肠还被他推开,心里的委屈到了临界点。

跟在他后面上了楼,想跟他好好再说道说道。结果一进门就看到向横挽起袖子在给自己手上的伤消毒,表情很是痛苦的样子。

贺峻霖蹲在他身边,很是好奇“很痛吗?“

“废话?要不你去试试?”向横心情不好,说话语气也不太好。


贺峻霖作为手机精灵,还真不太能体会人类的五感“我又没打过架,我怎么知道痛不痛...”

意识到自己太冲了,向横放低了语气“等我包扎好,就带你去买烤肠,好不好?”

“我帮你包吧?”贺峻霖望着药箱里的纱布,突然跃跃欲试起来。

向横犹豫了一会,还是把药箱递给了他。反正有人伺候,何乐而不为呢?



8

贺峻霖吃着烤肠蹦蹦跳跳地走在路上,向横一脸黑线地跟在后面。

还好天黑看不清什么,不然要是被人看到烤肠飘在空中,那不知道要吓死多少人。

向横看着手臂上的蝴蝶结一脸不开心。

早知道贺峻霖喜欢绑蝴蝶结,就不让他包扎了,丢脸!


“哼哼,我想喝可乐。”贺峻霖吃完烤肠,把签子扔进垃圾桶后,又跑回来要饮料。

向横立刻拒绝,牵着他往家走“不行,回去再喝,马上就到家了。”

贺峻霖虽然渴的慌也忍住了,老老实实地跟在他身边。


路过一个饰品店的时候,贺峻霖一眼看中了门口的一个旋转木马,嚷着想要。

向横实在是不好意思进那种女生的店,就拒绝了“不买,等下让你多吃一根烤肠怎么样?”

开玩笑,店里那么多女孩子,就他一个大男人进去,像话吗?

贺峻霖虽然有些失望,也没说什么,乖乖的跟着他回家。


自从有了手机精灵后,向横读书也变得努力了起来,在年级的榜单里能看到他的名字了。

向南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影响了他哥,但是哥哥努力,他这个学霸弟弟脸上也有光。

好吧,就不在乎向横每个月多抢他500生活费了。

只是,他这个哥哥什么时候这么能吃了?几乎每次回去,房间里都是零食袋子。


向横成绩上去以后,陈卿对他的态度好了很多,周末偶尔也能约着一起去吃个饭了。

贺峻霖对撮合他俩表现的异常积极,每天早安午安晚安次次不落,用心编辑好信息发到她手机上。

向横即使心里抗拒,也抵不过在手机上他处于主动地位这个事实,只能任他发挥。

反正不是他本人发的,跟他没关系,哼!


自从贺峻霖发现向横手机里拍的美食最后都会在冰箱里出现一份同款之后,他再也不愿意待在家里等了。他跟着向横参加每一次约会,一看到好吃的就催着向横赶紧拍照。

陈卿觉得很奇怪,她以前也不是没跟向横吃过饭啊,什么时候向横居然喜欢上了拍照?

就像现在,她一个人说了大半天,也没得到向横的回应。

向横拿着手机对着桌上的甜品拍了半天,最后更是看着窗外傻笑。陈卿彻底懵了,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


贺峻霖眼馋桌上的布丁半天了,在窗外冲着向横抛了好一会媚眼他才“不情不愿”地拍了下来。

心愿得到了满足,贺峻霖就跑去了桥边看大叔吹气球,将地方留给了他们两人。

向横看着他坐在桥墩上,两腿一荡一荡的看风景,时不时摸着耳朵思考着什么。

他这个手机精灵,真的好可爱啊。



9

暑假刚开始没几天,贺峻霖就变得异常虚弱。

他总是处于睡眠状态,向横也很难唤醒他。

终于在一个早上,贺峻霖不见了。


本来就是无意间被自己带回来的人,现在也该是回到了他该去的地方吧。

向横想着,等他恢复了,应该就会来找自己了。

结果贺峻霖没等到,反而在某一天早上起来发现家里多了一个陌生人。


陌生人穿着橙色的毛衣,下身配短裤皮鞋,正站在落地镜前整理自己的发型。

看他醒来,陌生人来到了他面前,细细打量着。

自从认识了贺峻霖之后,向横都懒得再问这些人是怎么出现的了,反正“他们”一向不走寻常路,问了也白问。


“霖霖有他该去的地方,你也有你该做的事,希望你不要阻止他。”张真源拿着笔记本认真翻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接下来的日子,请你加油。“

说完,也不管向横听没听懂,打开落地窗就要从阳台离开。

向横刚想阻止,就看到他直直掉了下去,一句“哎哟我哩脑阔”伴着汽车被砸到的警报声在周末的早晨尤其响亮。


在失踪了半个月后,他的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简讯,正是他们初次见面那个桥墩的照片。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换了衣服就往那里跑。

果不其然,贺峻霖正坐在桥墩上等他。他看起来瘦了许多,不过精神还不错。


“我要走了。”贺峻霖微笑着看着他“我出来太久了,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向横没有说话,低着头看着眼前的江水发呆,不愿意看贺峻霖离开的样子。

一直到贺峻霖离开了,他才抬头看向贺峻霖离去的方向,空无一人。

总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离他远去,心里闷闷的。


回到家里才发现,贺峻霖给他发了一段小视频。

他还是笑的那么灿烂,微笑着跟他挥手“我不在你也要照顾好自己,饭要按时吃,不要睡懒觉,也别再打架了。期待我们下一次见面,再见了哼哼。”

坐在黑漆漆的卧室里,向横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做失去。

原来失去,真的是会痛的。



10

参加完高考后,向南跟米乐出发自驾游去了,留下向横一个人在家吃着狗粮。

贺峻霖走后他就和陈卿摊开来说了。这样也许很伤人,但他不想自欺欺人了。

他对陈卿只是欣赏,他喜欢的,一直是那个傻乎乎的小精灵。

虽然他已经离开了。


决定去布拉格只是他的一时冲动。

在网上看了布拉格的资料后,向横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就好像,冥冥之中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去那里。

向横订了最近的机票,翻出才办好的护照,一个人开启了布拉格之旅。


他住在圣维特主教座堂附近的民宿里,老板是一个华裔大叔。在知道他也是中国人之后,很是热情地给他介绍了附近的景点。

布拉格依山傍水古迹众多,每一帧都是能当做壁纸的精美。

向横拿着相机一个人走在路上,时不时找角度拍几张好照。


太阳下山的时候,向横走近了一条热闹的街道。从头到尾全是摊子,卖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原来是这附近有名的跳蚤市场。

向横抱着好奇,在巷子里慢慢穿梭,偶尔拍下两张照片。

当地居民很是和善,偶尔还会对着镜头摆几个pose,很是配合。


走到巷尾的时候,意外的看到了一个饰品摊,挂在最外面的就是一个旋转木马。

向横下意识的就拿起了旋转木马“Excuse me,how much......”

一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完,他就被人狠狠抱住了,是熟悉的味道。


“哼哼,我好想你啊!!我想吃兔头抄手烤肠小面包,这里的饭菜一点都不好吃!”贺峻霖抱着他,头上戴了一个傻不拉几的兔子耳朵,泪眼汪汪的看着他“呜呜呜,我真的好想你。真源把我扔在这里就跑去和伍总度蜜月了,我一个人在这待了好久了,我想回家呜呜呜呜呜。”

向横温柔地回抱住他“好,我们回家。”


他一年前遗失的那份心跳,终于回来了。



11

知道不能太依赖

怕你会把我宠坏

你的香味一直徘徊

我舍不得离开



完.





手机精灵原型,这配色大概是个OPPO手机~



1、脑洞来源是周董的mv《你听得到》,很久以前的老歌了,一直是我的top,经常单曲循环;

2、周董还有一首《我落泪,情绪零碎》也很好听,只可惜被名字耽误了(方文山出来挨打~);

3、故事大体走向是根据mv来的,中间加了一些我自己的东西进去。毕竟mv就几分钟,实在没什么东西写;

4、这首歌的歌词倒着看,又是另一个故事,可以看看;

5、中间那首情诗来源是武汉大学三行情诗,那一年入围的几首诗都蛮有意思的;

6、当小精灵的时候,只有1.2米左右,是个小萌娃,后面变成人了就是正常人的身高了。




评论(13)
热度(62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记得要笑~ | Powered by LOFTER